我市开展新生儿复苏培训

时间: 2021-12-13 15:52 来源: 常熟市卫健委 访问量:
【字体:

近年来高危高龄孕产妇数量逐渐增加,危重孕产妇、新生儿救治任务进一步加重。新生儿窒息是导致新生儿死亡,脑瘫和智力障碍的主要原因之一。及时地给予新生儿窒息有效的复苏是降低新生儿死亡率和伤残率的关键。进一步提高医护人员的新生儿救治能力和水平,1211日,由常熟市卫健委主办,市医学会、市妇计中心联合承办的新生儿复苏培训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市各助产机构的51名医护人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了苏州市立医院新生儿科王三南主任授课。培训采取理论授课与模拟操作相结合的方式,根据新生儿复苏的新理念,结合临床经验,为医护人员讲解了新生儿复苏流程及复苏技能,并使用新生儿模型进行新生儿复苏实践操作示范,对其中的要点、难点进行强化,如正压通气、胸外心脏按压、气管插管等,让医护人员准确掌握新生儿复苏的程序和技术要领。培训结束后进行了现场考试,分为理论考试和操作考试操作考试分成四个组,由各医院新生儿科主任担任考官,对每一位医护人员进行考试评分。

通过培训,我市医疗机构产儿科队伍能力得到了提高,为今后进一步降低全市新生儿死亡率和伤残率,建立新生儿复苏培训长效机制提高医务人员新生儿复苏技术水平奠定了扎实的基础推动全市妇幼健康事业更好更快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