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川街道开展“大手拉小手 文明手牵手”垃圾分类志愿活动

时间: 2021-02-04 16:53 来源: 常熟市琴川街道 访问量:
【字体:

随着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和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垃圾分类处理已经成为城市发展面临的重要问题。为了让孩子从小树立起环保意识,增强保护环境的责任感,同时增强孩子和家长对垃圾分类知识的认知,2021年2月2日下午,琴川街道虞园社区开展了以“大手拉小手文明手牵手”为主题的垃圾分类志愿活动。

志愿者采取实地宣教的形式,首先向孩子们介绍了什么是垃圾分类、垃圾分类的重要意义以及如何践行垃圾分类等相关知识;随后通过垃圾分类宣传册与辖区内四分类垃圾桶相互对照的方式,让孩子们认识垃圾桶上的颜色与标志,并引导孩子们对相应的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和其他垃圾进行正确投放,潜移默化的就将垃圾分类知识储存到孩子们脑海中,让垃圾分类真正的走进千家万户。活动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个多小时,但是我们坚信在这个春节,我们给孩子们的心中播种下了一颗环保的种子,期待她们生根发芽!

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孩子们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增强了孩子们的环保意识,并将垃圾分类渗透到千家万户,切实提高了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