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品牌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海虞妈妈”“一点点”实践站揭牌启用

时间: 2020-10-16 13:48 来源: 常熟市海虞镇 访问量:
【字体:

9月29日上午,“海虞妈妈·一点点”实践站在海虞新天地商业广场一点点奶茶店揭牌启用,这标志着常熟市海虞妈妈孤贫儿童关爱志愿服务团社会实践活动有了新途径、新方向。

“海虞妈妈”孤贫儿童爱心助学志愿服务项目成立于2012年5月的母亲节前夕,由常熟市海虞镇志愿者分会、海虞镇妇联牵头启动,将母爱缺失的孩子与“海虞妈妈”志愿者结对成“爱心母子”,并向全镇发出爱的倡议,关爱单亲孩子,让他们也能享受到完整的母爱。结对后,“海虞妈妈”不仅提供经济上的资助,而且为孩子倾注更多的关怀,让孩子们体会到了“心有人爱,身有人护,难有人帮”的归属感和幸福感。到目前,服务团已成功发展至15对,先后获得了苏州市精神文明建设十佳新事、江苏省精神文明建设优秀志愿者创新项目、苏州市优秀巾帼志愿服务队、全国志愿服务“四个100”先进典型、首届江苏志愿服务展示交流会特别荣誉奖、2015—2017年度苏州市文明单位、“苏州市三八红旗集体”等荣誉。取材于海虞妈妈真人真事创作的大型原创沪剧《海虞妈妈》分别在北京、南京、郑州等地进行展演,将传统戏曲文化的魅力与“海虞妈妈”的大爱精神相结合,不断深化“海虞妈妈”服务内涵,做优“志愿+文化”服务品牌。

“海虞妈妈·一点点”实践站揭牌启用后,除了开展常规物资资助海虞妈妈开展各类志愿服务外,海虞新天地商业广场一点点奶茶店还将优先为结对孩子提供社会实践岗位。海虞新天地商业广场一点点奶茶店负责人张益说:“很久以前就了解到海虞妈妈,我们一点点总部公益事业也一直持续在关怀社会,这次我们一点点奶茶开设在海虞新天地商业广场,就想到了这儿的海虞妈妈公益组织,我们也想与海虞妈妈结盟共建,助力海虞的公益事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