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佳节聚聆湖,小家大家齐欢庆

时间: 2020-10-10 14:41 来源: 常熟市莫城街道 访问量:
【字体:

中秋佳节来临之际,聆湖社区联合流水琴川在碧桂园·领誉世家开展中秋节主题活动。当垃圾分类遇到中秋节,使日常枯燥的垃圾分类变得更加有趣。

飞行棋、丢沙包,都是小朋友们喜欢的游戏方式。在和爱社工、流水义工介绍完游戏规则之后,小朋友们排好顺序开始了垃圾分类游戏之旅,让小朋友们寓教于乐,对垃圾分类有了一个更好的认识!

第一个垃圾分类主题游戏是垃圾分类飞行棋,小朋友们抱起骰子,来到飞行棋盘上,根据掷出的骰子点数前进到相应的格子中,将格子中的生活垃圾正确分类则可获得奖品。结合学校、生活中学到的垃圾分类知识,小朋友们在垃圾分类飞行棋游戏中获得了不菲的成绩。

第二个垃圾分类主题游戏是垃圾分类丢沙包。志愿者给小朋友们抽取沙包,小朋友根据手里沙包所代表的的垃圾类型,将其投到对应颜色的“垃圾桶”中,投对即可获得奖励,小朋友们的参与热情十分高涨。

通过和辖区未成年人及其家长的垃圾分类主题互动游戏,能够使垃圾分类政策深入人心,居民朋友们的垃圾分类技能也更加熟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