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计中心组织托幼机构新上岗保育员培训

时间: 2020-09-11 10:58 来源: 常熟市卫健委 访问量:
【字体:

为切实提高托幼机构保育人员业务水平,保障儿童身心健康,常熟市妇幼保健院(常熟市妇幼保健计划生育服务中心)于2020824日举办了本年度第二批保育员的培训,本次培训采用了线上培训的方式进行,由妇计中心相关业务人员进行视频录制讲课,课程通过微信直播间上传,参训人员扫码进入直播间听课,且可以反复回听,培训结束后于97日分批安排考试。

本次培训共有290多人报名参加,进入直播间听课人数达到577人次,大部分幼儿园组织新进保育员在园集中培训,培训内容主要有四大主题:托幼机构常用物品的卫生与消毒、保育工作的内容及流程、意外伤害的预防和处理以及儿童营养及良好习惯的培养。参训人员反馈内容通俗易懂、实用性强,为今后更好地开展保育工作提供了依据。

本次培训后参加考试的共261名保育员,采用闭卷考试,考试合格并取得保育员上岗证的有255人,6人本次考试不合格,将安排补考,补考仍不通过取消上岗资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