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月十五团圆夜,欢乐共度中秋节

时间: 2020-09-24 15:17 来源: 常熟市莫城街道 访问量:
【字体:

为了让小朋友们感受中秋节气的习俗和氛围,促进青少年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增强他们的动手能力近日,湖泾村联合常熟智泽社区公益发展中心开展了以“八月十五团圆夜,欢乐共度中秋节”为主题的中秋活动,志愿者们与青少年一起制作冰皮月饼。

活动前,智泽社工向小朋友们提了几个问题,中秋节有什么典故,有哪些习俗,月饼有哪些种类等等。在社工的鼓励下,小朋友们从开始的拘谨害羞到大方活跃,纷纷开始抢答社工提出的问题,小小的活动室里欢声笑语,热火朝天。

活动中,智泽社工首先向小朋友们示范了冰皮月饼的制作过程,从揉粉包馅到刻模包装,详细解释每个环节需要注意的问题,小朋友们都对制作手工冰皮月饼很感兴趣,听得聚精会神。接下来社工给每位小朋友分发了制作材料,在家长和社工的指导协助下,小朋友们自己动手,做得有模有样,有的小朋友更是发挥了自己的创新精神,制作出了双面冰皮月饼,让工作人员也敬佩不已。

一场小小的月饼制作活动,不仅让这些小朋友们感受到了传统节日的习俗和氛围,更是促进了他们之间的沟通交流,接下来湖泾村委和智泽社工会继续通力合作,让青少年的活动更加丰富多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