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绒服选购指南

时间: 2021-10-26 10:58 来源: 常熟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字体:

市场监管局辛庄分局10月份以来接到9起关于衣服的投诉,主要有衣服含绒量与标签不符,商标标注不规范等。被投诉对象主要涉及4家服装生产销售企业,工作人员及时与双方取得联系,了解情况,协调处理,争取让双方达成和解,化解矛盾,已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00元,并开具整改通知书1份。

为减少此类投诉,在此辛庄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衣服时,特别是接下来羽绒服选购中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填充物。填充物一般有鸭绒和鹅绒两种。鹅绒比鸭绒好,因为它绒朵更大、更饱满、蓬松度更优,保暖性更强。

填充物的质量从优到次优:白鹅绒>灰鹅绒>白鸭绒>灰鸭绒;

二是含绒量。通俗点讲羽绒其实是的混合物,绒的蓬松球状结构能固定大量静止空气,所以绒的百分比越大,对于保暖性的贡献就越大,含绒量90%说明的百分比占到九十。在充绒量一样的情况下,含绒量越高,衣服就越轻越蓬松,也越保暖;

三是充绒量。充绒量是指一件羽绒服中填充的全部羽绒的总重量,一般来说,含绒量相同的情况下,充绒量越高也说明保暖越好。

四是蓬松度。蓬松度是指一定质量的羽绒在规定压力和容器中的自然蓬松度。蓬松度越高,可以固定更大体积的空气层来保温,羽绒的保暖性就越好。

最后,购买之前一定要看清有无质量标签、检测报告,水洗唛上面有没有完整的填充物、含绒量、充绒量等提示,切莫贪便宜被低价忽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