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材消费提示

时间: 2021-10-26 10:43 来源: 常熟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字体:

随着翻建宅基地房屋政策的逐步落实和推广,越来越多的居民选择翻建新房,随着而来的建材消费纠纷也慢慢的多了起来。近日,市场监管局董浜分局消保委收到了一份投诉称董浜某石材加工商家制作的大理石瓷砖尺寸错误,还不让退换在工作人员的耐心协调下,最终商家和消费者达成一致。商家同意了退换的要求,由服务对象承担相应的加工费用。

为减少此类投诉,在此董浜分局提醒广大消费者:购买定制家装建材时,要注意以下几点:

购买建材要签订合同内容详细。对产品质量、环保要求、交货期限、违约责任、三包规定等重要条款要详细填写;定制的建材要实地测量,写明尺寸要求,完成日期及付款方式等;对销售人员的口头承诺,要以签订补充合同的形式进行确认;购买合同签订以后,一定要加盖合同专用章。

、交付定金要慎重要保留凭证根据《合同法》的规定,给付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无权要求返还定金;收受定金的一方不履行约定的,应当双倍返还定金。交付定金要慎重,同时要保存好相关票据,以便发现问题及时投诉。就是是朋友亲戚之间也要约法三章,避免出现经济纠纷。

、交货查验要仔细。购买的建材到货后,消费者要当场验货,查看是否与之前测量的尺寸一致,大小是否合适,产品质量是否过关。如果遇到有这样的情况或者问题的时候,应当及时向经营者提出。

收货付款票据要存档交款时应索要带有经营者印章的收款凭据,并妥善保存购买建材的合同和发票。如果经营者不开具收款凭证的,一定要向经营者索要相关票据。如果发生消费纠纷时,消费者可先与经营者协商解决,也可以向行政部门进行投诉,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