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度全市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协管员网格员工作考核的通知

时间: 2020-11-10 14:26 来源: 常熟市市场监管局 访问量:
【字体:

两员年度考核附件1-5

各镇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常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市市场监管局各分局(所):

为加强对全市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协管员网格员(以下简称“两员”)的管理,根据《关于印发〈全市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协管员网格员聘用管理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常市监201880)(以下简称“考核办法”)文件精神,经研究,决定开展2020年度全市“两员”工作年度考核。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考核目的

“两员”队伍是我市基层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网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对“两员”的工作考核,强化基层食品安全、特种设备管理责任落实,提高“两员”素质和工作积极性,为落实奖惩措施和工作补助提供依据,同时通过考核发现管理中的亮点和问题,促进“两员”工作效能提升。

二、考核对象和考核实施部门

(一)考核对象

2019111-20201015日期间被聘用的“两员”。

(二)考核实施部门

由各镇(街道、开发区)的“两员”聘用管理考核领导小组(以下简称考核领导小组)负责考核工作。

三、考核内容

市食安办、市市场监管局根据《考核办法》明确的“两员”工作职责,结合今年以来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情况,制定考核表(附件123)。考核领导小组根据考核表内容,结合日常工作,对“两员”2019111-20201015日期间的工作情况进行量化考核。

四、考核完成时间

各镇(街道、开发区)考核领导小组要在20201023日前完成对辖区内“两员”的考核工作,并将《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网格员绩效奖励统计表》(附件4)和《协管员、网格员考核结果汇总表》(附件5)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协调科和特种设备安全监察科。

五、考核等次

“两员”的考核总分设100分,考核结果按得分情况分三个档次:90分以上为优秀,60-89分为称职,60分以下为不称职被确定为考核优秀的人数和集体数,一般不超过本地“两员”和行政村(社区)总数的20%

六、考核结果及应用

各镇(街道、开发区)要将“两员”的考核情况纳入各单位对其年度考核内容,将年度考核称职以上作为“两员”续聘的前提条件,考核不称职和违反《考核办法》“惩戒规定”情形的“两员”,应解除聘用。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统一下拨补助经费,各镇(街道、开发区)应根据常市监〔201880号文件相关要求和考核结果,充分发挥绩效考核作用,结合实际情况合理发放“两员”补助经费。“两员”补助经费汇总表于202011月底前上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安全协调科。

各镇(街道、开发区)可以结合实际,给予一定的配套补助。

附件:12020年常熟市食品安全协管员考核表

22020年常熟市特种设备安全协管员考核表

32020年常熟市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网格员考核表

4.2020年食品安全和特种设备安全网格员绩效奖励统计表

52020年常熟市食品安全、特种设备安全协管员网格员考核结果汇总表

常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常熟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常熟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办公室

20201019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