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榜样的力量

时间: 2020-08-13 09:18 来源: 常熟市莫城街道 访问量:
【字体:

安定村垃圾分类七月“红灰榜”新鲜出炉啦,让我们来一睹为快吧!

本次列入红榜的有6户家庭,比上个月增加了1户家庭,其中147号、1533号连续两个月被列入红榜;列入灰榜的有5户家庭,比上个月减少了5户家庭。值得一提的是,上个月灰榜的149号家庭这个月进了红榜。

一个月前,149号被列入了灰榜名单,负责该户的督导员第一时间联系了户主,并详询了相关情况。户主表示自己家门口就有个垃圾桶,因为贪图方便,每天的生活垃圾就直接投放在家门口的垃圾桶里,没想到就是因为这种想法,导致积分排名落后被列入了灰榜。督导员将此事作为优化垃圾分类工作的切入口,对户主进行了宣传教育,该户户主当场表示立即发动全家以及家中的租户,全部投入到垃

圾分类行动中来,争取下个月不再出现在灰榜的名单中。

经过一个月的努力,149号赫然跻身红榜。该户女主人手里拿着红榜特有的小礼品,心里乐开了花:“没想到我们家这次居然进了红榜,还有小礼物可以拿,8月我家还要进红榜。”

在垃圾分类的过程中,时常会遇到对这项工作持敷衍的态度的村民,工作人员通过耐心解释、细心劝导,得到了大多数的村民群众的理解和支持,引导了他们主动进行垃圾分类。

接下来,安定村将继续针对配合度低、分类情况较差的家庭户开展反复宣传劝导工作,提升垃圾分类精细化水平,实现长效管理目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