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川街道石墩村(竞文社区)开展“重温红色记忆 砥砺初心使命”观影活动

时间: 2021-12-16 17:15 来源: 常熟市琴川街道 访问量:
【字体: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丰富学习形式,激发爱国情怀,12月10日下午,石墩村(竞文社区)组织分支部书记、优秀党员、积极分子等开展《铁道英雄》主题党日观影活动。

片《铁道英雄》根据八路军第115师鲁南铁道大队真实事件改编,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临城枣庄“铁道游击队”在党的领导下英勇反击日本侵略者的英雄故事。影片中,铁道大队队员穿铁轨、扒火车,深入兽穴斩虎豹,飞越日车夺械粮,用胆识和智慧与敌人斗争到底,殊死捍卫家园,为抗战胜利作出突出贡献。影片生动地表现了革命先烈为争取民族独立和人民幸福,勇往直前、舍生忘死的英雄气概,英勇机智、敢打必胜的优良作风。

全体观影党员接受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思想洗礼,被铁路英杰们机智勇敢、不怕牺牲的精神所感动。大家纷纷表示,铁道队员们前仆后继勇敢战斗,让人热血沸腾,没有广大革命先烈的英勇奋战就没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将不断从铁路英杰们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大无畏精神中汲取力量,转化到学习和工作中去,继承和弘扬党的光荣传统,牢记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肩负时代重任,努力在新时代成就新作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