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油菜种植机械化技术现场观摩会在海虞举行

时间: 2020-10-29 09:30 来源: 常熟市海虞镇 访问量:
【字体:

10月20日,苏州市油菜种植机械化技术现场观摩会海虞镇虞盛农产品合作社举行,联合播种机、精量播种机等六款油菜生产农机设备逐一亮相,助推油菜生产全程机械化发展。

观摩现场,最先展示的无人机播种作业,只见演示飞机缓缓升起,盘旋着向田里抛洒油菜种子,数分钟左右的时间,约六亩的油菜田就实现了播种全覆盖。苏州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工作人员介绍,将植保无人机应用到油菜生产上在苏州范围内是首次。

苏州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副站长张文斌说:“我们通过在这个传统植保飞机基础上加装一个抛洒装置以后,能够实现播种和施肥作业。无人机作业效率很高,一键启动、一键返航,省人工。”

在另一边,一台油菜移栽机像插秧一样把培育好的毯壮苗栽种到地里,快速而精准。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油菜种植效率低、成本高,近年来,苏州大市范围内油菜种植面积大幅减少,机械移栽油菜的推广使用可以有效解决稻油茬口紧、人工移栽劳动强度大等问题。

今年,苏州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党支部与虞盛农产品合作社党支部结对共建,建设实施油菜机械化生产装备选型引进与试验示范项目,以解决合作社一千亩油菜在种植、植保、收获环节缺少先进、适用农机设备的问题。本次观摩会通过近距离演示,让大户们对油菜生产全程机械化有了更深入的认识,也增强了大家对农业智能化、现代化发展的信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