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李镇举行江苏省绿色优质农产品水稻基地建设病虫害绿色防治技术专项培训

时间: 2019-04-26 14:20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常熟市梅李镇历来属于鱼米之乡,多年来都实行稻麦两熟制度。每年5~11月为水稻,11~5月为小麦。

4月初,小麦进入抽穗扬花期,面临赤霉病的威胁;5月份,需要开始水稻育秧。为了更好地防治小麦赤霉病,以及做好水稻育秧工作,2019410日,梅李镇在镇政府第二会议室召开病虫害绿色防治技术培训。各基地单元的管理负责人、实际种粮主体等,共计60人参加此次培训。

此次培训,请来常熟市植保站张景飞站长,讲解小麦赤霉病及其他病虫草害的防治,更生动地讲解病虫害绿色防治技术,让各基地单元,能科学合理用药,立足预防,绿色防治;作栽站毛虎根站长,讲水稻育秧及栽培技术,同时也结合相关市场情况,讲解及时育秧、育好壮秧的必要性和方法。

随后,由梅李镇农业农村局陈国庆讲解绿色优质水稻基地建设的制度要求,并发放新的生产记录本,要求生产过程标准化,农事操作纸质化,实现水稻绿色优质安全生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