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峰村300亩樱花苗圃如雪似霞

时间: 2019-04-15 14:01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每年的三、四月份,是樱花盛放的季节,河畔、街边、公园里,樱花烂漫,游人如织。而在海虞镇七峰村上塔山附近一大片樱花苗圃这几天已经全部绽放,远看如雪似霞,分外美丽,吸引了不少摄影爱好者前去拍摄采风。 

这个樱花苗圃的名字叫乔梓苗木种植园,始建于2014年,占地约300亩,种有2万多株樱花,其中很大一部分种植的品种叫高杆樱花,与常规早樱等品种不同的是它的树干格外高挺,分枝点也明显靠上,树冠成伞状,枝条舒展,花密度大,层层花瓣如轻云笼罩枝头,目前市场销售也十分紧俏,已远销青岛、上海等地。

乔梓苗木种植园技术人员孙在运说:“同类型矮杆的樱花,作为灌木来搭配,比如城市市政机非隔离带上面种植樱花的话,会挡行人和驾驶员视线,不安全。这个品种在公园里面或者景区里面种的话,行人和车辆可以在树下面穿行,这样就可以形成了一种立体的景观效果。目前这个品种表现的性状、适应性、生长速度和抗性都非常优秀。”

据了解,乔梓苗木种植园所在地以前是一块荒地,有一些废弃的鱼池、河道,但这里却靠山近水,附近还有大片的茶园,宁静祥和,适宜发展特色生态经济。未来,种植园将通过在园内铺设园道,搭配种植各色花卉、苗圃,建造特色景观等方式,力争把种植园打造成农村特色乡村生态观光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