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稻开镰收割 海虞新米将抢鲜上市

时间: 2018-09-25 09:56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9月16日下午,常熟市虞盛农产品专业合作社的水稻生产基地上,机声轰鸣,稻香阵阵,在金灿灿的稻田里,一辆联合收割机正抢抓有利天气,全力开展收割作业,由于该品种的水稻比常规稻要提前成熟20天以上,着实吸引了不少村民的关注。

常熟市虞盛农产品专业合作社副总经理许保根说,今年合作社种植优质水稻7500亩,其中示范种植常熟市农科所培育的早熟水稻新品种——早优1号350亩已进入第4个年头,较去年扩种了150亩。此次,小范围试收割也比去年提前了10天,预计亩产450公斤,上市价格每斤预计在5元左右,之后平均销售价将在4元左右,亩均收入较常规稻品种可增加300到400元左右。

据了解,这批收割下来的稻谷将直接运进合作社库房,经过烘干和现代化的稻米加工流水线加工及后道包装配送运输后,香喷可口的“虞盛”新米在中秋节前就可以抢鲜上市,与广大市民见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