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常熟市秋收秋种现场观摩培训会在海虞镇举行

时间: 2020-10-29 09:36 来源: 常熟市海虞镇 访问量:
【字体:

10月21日,由常熟市农业农村局举办的2020年常熟市秋收秋种现场观摩培训会在海虞镇举行,市农业部门相关负责人、种粮大户代表和农机合作社负责人一起现场观摩各式新型农机具的田间作业。

在海虞镇徐桥村水稻绿色高产创建示范基地里,机声隆隆、热闹非凡,农机技术人员向广大农户演示了带前置式秸秆粉碎机的联合收割机、中型拖拉机加旋耕机等农机具,讲解了各种设备的性能、优势以及效率等情况。市作物栽培技术指导站站长介绍说,目前,农业部门正引导农户实现“零天收种”,本次活动展示的农机大部分与这种作业方式配套。

市作物栽培技术指导站站长盛金元说:“ 今天我们展示了现在比较新一点的收获机械和种植机械,现在主要是倡导的‘零天收种’,就是当天收当天就可以种了,所以我们在这边展示的高茬的收割,马上粉碎以后,马上就播种,达到零天收获和播种的效果。”

据悉,常熟市今年水稻种植面积26.8万亩,虽然前期连续阴雨,但由于农户后期管理到位,水稻生长情况较好,产量预计与去年持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