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农业农村厅到梅李调研农产品质量安全工作

时间: 2020-07-06 16:17 来源: 常熟市梅李镇 访问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安全生产有关要求,落实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部署,202073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处李旭处长、省农村经济研究中心张丽丽副主任、省农产品质量检验测试中心喻晨等领导到常熟考察,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农监处、常熟市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陪同。

考察组现场走访了梅李镇的吴梅农资服务部、海明现代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随后到镇机关会议室进行了座谈,调研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排查、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农产品质量追溯等工作的开展情况。

常熟市农业农村局顾维嘉副局长介绍了常熟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的总体情况,农监科陆超展示了综合性的常熟市“智惠三农”平台,镇党委副书记、农业分管领导浦方勇介绍了我镇综合网格化开展情况,市农林执法大队陈冬回答了关于农业案件的办理情况。

省领导对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网格化+精准监管新模式、试行食用农产品合格证制度等举措予以充分肯定,也了解了实际基层工作碰到的难点、矛盾点。

李旭处长要求,一定要重视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产业要发展,安全是底线。面对抽检合格率保持98%以上的成绩,我们看到的应该是剩下那2%,那2%应该怎么消除?我们要转变理念,从“不能有问题”变成“主动发现问题、积极解决问题”,搞产业发展可以“做好人、发牌子”,但干监管工作应该要“做恶人、揭盖子”,不怕有问题,要勇于面对,这样才能把风险降下来,确保农产品质量安全,让百姓买的放心、吃的安心,为保障人民健康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