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梅李镇向嘌养户发放消毒药

时间: 2020-05-11 12:35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嘌养苗禽是目前我市比较悠久的特有的传统产业,将初生雏饲养十几天后再出售,提高雏鸡成活率。梅李镇目前有嘌养户70多户,棚舍面积13115平方米,主要集中在海城村。

今年以来,我国发生禽流感疫情7起,为进一步做好禽流感防控工作,保障公共卫生安全和畜牧业健康发展,我镇结合实际,认真分析隐患,及时组织发动嘌养户开展集中清洗消毒行动,于4月16日、17日,在海城村嘌养户集中点开展免费发放消毒药活动,为嘌养户送去温暖。

发放消毒药品的同时,印有《家禽从业人员H7N9禽流感个人防护和消毒指南》、《清洗消毒技术参考指南》、《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明白纸》、《畜牧业安全生产告知书》等宣传资料送到了嘌养户的手中。“消毒粉要稀释后使用,一包大概加600斤水,看一下使用说明书。有小孩的要注意,存放得好一点。”在现场,工作人员一边耐心讲解消毒药的使用方法和注意事项,一边提醒嘌养户病死的动物不能随意丢弃,要按规定进行无害化处理,维护好农村人居环境。

本次活动发放的消毒药品,由梅李镇农村工作局提供,据统计,共发放二氯异氰脲酸钠粉388袋、浓戊二醛溶液40瓶。

通过本次发放消毒药,引导嘌养户增强消毒意识,指导嘌养户做好消毒灭源工作,普及健康养殖和防疫常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无害化处理意识,树立公共卫生安全观念,形成群防群控的良好氛围。

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动防部门勇担责任,排除风险,以有力的举措为我镇畜牧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