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企业齐拉手 共织电梯安全网

时间: 2018-07-09 13:46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目前,我市在用电梯1.3万台,其中住宅小区在用电梯超6600台。电梯涉及广大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为压降电梯故障率、减少电梯投诉、避免困人事件发生,强化电梯安全综合治理,规范电梯维保行为,切实维护业主的合法权益,2018629日,市场监督局会同住建局召开了2018年常熟市电梯安全工作会议,全市85家物业服务企业及49家电梯维保单位参加了会议,江苏省特种设备安全监督检验研究院常熟分院列席了会议。

会上,市市场监督局公布了2017年度常熟市电梯维保单位考核评价结果,评定A8家、B14家、C15家、D8家。经过政府严格管控、强力执法,全市电梯安全管理水平有所提高,电梯维保市场将进一步规范。目前,电梯安全形势依然严峻,市场监督局通报了相关问题企业,并通过我市五起经典案例,对当前电梯维保环节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剖析。随后,住建局对物业服务企业提出了做好电梯安全工作的相关要求,要求物业服务企业切实落实管理主体责任、执行电梯“一梯一档”制度、加强从业人员电梯安全教育培训,监督电梯维保单位做好物业项目电梯维保工作。同时,各物业服务企业现场签订了《特种设备相关单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承诺书》。

此次会议对电梯违法违规保养行为形成了有力的震慑,为构建电梯安全长效监管机制奠定了扎实的基础。下阶段,市场监督局将开展一次电梯安全培训和隐患排查专项治理工作,并于8-10月对住宅小区电梯管理进行抽查,一旦发现物业服务企业和电梯维保单位有违法违规行为的,将进行严肃处理,维护业主生命财产安全。对于存在电梯安全问题,未限期整改到位,受到电梯主管部门行政处罚的物业服务企业,由市房管处予以通报批评,并计入诚信档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