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古建木工”劳务品牌亮相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

时间: 2021-10-25 13:54 来源: 常熟市人社局 访问量:
【字体:

10月14日—16日,国家人社部和吉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创业就业服务展示交流活动在长春举行。由我市人社部门选送的“常熟古建木工”劳务品牌脱颖而出,亮相“创业展宏图劳务铸品牌”主题展示,与全国146个劳务品牌同台展风采,交流促发展。全省共有16个劳务品牌参展,其中“常熟古建木工”与“镇湖绣娘”为苏州地区仅有的2个参展品牌。在闭幕仪式上,活动组委会为劳务品牌展示项目颁奖,“常熟古建木工”获“地方特色类劳务品牌”称号。

“常熟古建木工”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将建筑技术与建筑艺术融为一体,展现古典雅韵,筑就时代经典,自成一格,蜚声中外,布展期间吸引众多观众眼球,彰显常熟工匠精神。目前,“常熟古建木工”带动就业5000多人,常熟古建获得39项各级传承技术名师荣誉,设有“古建技艺传承中心”,建立“常熟古建营造技艺现代化实训基地”,打造“技能大师工作室”,面向高校、企业、社会搭建产研学平台,支持老工匠们发扬“传、帮、带”优良传统,加快木作等古建高技能人才培养,业务拓展至欧美、日本、澳大利亚等多个地区和国家,是一张亮丽的“城市名片”。

长期以来,我市人社部门立足资源禀赋,挖掘产业工匠,因地制宜,分类指导,积极落实各项就业扶持政策,全面搭建线上线下就业平台,优化就业创业环境,不断拓展劳务空间,加大就业典型宣传,保障人力资源供给,支持灵活就业发展,着力培育打造富有地方特色的劳务品牌,以劳务品牌推动就业新增促进就业稳定,相继涌现出“海虞缝纫工”、“古里针织工”、“芦荡养殖工”、“董浜蔬菜经纪人”等“一镇一品”劳务品牌,带动了一批从事服装加工、纺织针绣、蔬菜营销、水产养殖等方面的就业队伍。

接下来,我市人社部门将立足新发展阶段,融入新发展格局,聚焦美丽常熟建设,补齐就业服务短板,营造良好就业氛围,狠抓市场主体培育,扩大劳务品牌宣传,加强劳务队伍建设,强化劳务技能培训,培育壮大更多劳务品牌,更好服务全市发展大局,推动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