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提前完成公益性岗位安置就业困难人员目标任务

时间: 2021-10-12 13:27 来源: 常熟市人社局 访问量:
【字体:

截至9月底,今年我市共开发181个公益性岗位,安置大龄、残疾、退役军人等就业困难人员85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的121.43%。

长期以来,我市人社部门始终将“就业优先”挺在前面,立足就业“最大民生”新定位,全面贯彻一系列稳就业政策,积极实施一连串促就业举措,突出抓好重点群体就业工作,充分发挥公益性岗位“兜底”作用,上下联动、部门合力、政企协同,多渠道深挖非营利性基层公共服务类和公共管理类岗位,今年结合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特点再次开发“残疾人之家”专职管理服务、安置小区保洁保绿保安、道路公共设施维护等新一批公益性岗位。为确保公益性岗位政策精准发力、落地见效,市人社部门全面梳理就业困难人员基础信息,组织基层人社服务平台进行人岗匹配,对就业困难人员进行职业指导、政策宣传、岗位推荐。下阶段,我市人社部门将进一步加大公益性岗位的开发安置力度,继续大力挖掘护林员等更多公益性岗位,以公益性岗位安置加持就业援助,发挥公益性岗位门槛低、上手快的岗位特点和岗位补贴、社保补贴的政策引力,促进更多就业困难人员上岗,实现就业增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