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常熟市高技能人才综合素质与能力提升研修班的通知

时间: 2021-09-24 13:34 来源: 常熟市人社局 访问量:
【字体:

各镇(街道)、常熟经济技术开发区、常熟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提高我市高技能人才综合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激发高技能人才创新活力,更好的适应新一轮的改革发展浪潮,为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技能人才支撑,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和常熟理工学院经过协商,决定开设常熟市高技能人才综合素质与能力提升研修班,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目的

依托常熟理工学院优秀的专家和学术资源,采用理论学习、现场教学与研讨交流相结合的形式,根据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现状及高技能人才的培养需求,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论述、装备制造类中小企业工程技术人员的“选”和“育”、大师工作室的建立与做实等课程的专题学习,着力提高常熟市优秀高技能人才的综合素质与能力。

二、培训对象及参加人数

1、培训对象:常熟市优秀高技能人才,包括姑苏高技能突出和重点人才、技能大师工作室领办人、首席技师等;各乡镇板块技能培训工作负责人。

2、参加人数:本期共60人左右。

三、培训时间及地点

1、培训时间:2021年9月27日-9月29日。

2、培训地点:苏州市东山宾馆。

四、培训内容及课程安排

1、管理者的沟通技巧与管理艺术的养成;

2、红色主题教育:新四军太湖游击队纪念馆;

3、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培养更多高技能人才和大国工匠论述;

4、装备制造类中小企业工程技术人员的“选”和“育”;

5、现场教学:亨通集团有限公司;

6、现场教学:顾德仁电梯智能控制技能大师工作室;

7、讨论交流:大师工作室的建立与做实。

完成全部课程学习并经考核合格,由常熟理工学院颁发“常熟市高技能人才综合素质与能力提升研修班”结业证书。

五、培训费用

培训所需培训费、食宿费、往返交通费由市人才发展专项资金列支。

希各单位高度重视,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合理安排好本单位优秀技能人才工作,支持技能人才准时参加培训。同时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要求所有学员提前进行申报,包括提供苏康码截图、最近14天的行动轨迹截图、有无接触史等,14天内出省的人员须提供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

参训报名表于9月23日前报市人社局职业能力建设科。

联系人:杨晓维     电话:52785173

附件:参训回执

      

常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2021年9月17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