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竹抖出国际范——2019“金竹奖”(中国·常熟)国际空竹邀请赛拉开常熟“全民健身日”序幕

时间: 2019-08-09 14:40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8月8日是我国第11个“全民健身日”,也是常熟第11届体育节。当天,2019中国常熟金竹奖国际空竹邀请赛开幕式在常熟体育中心举行,拉开了常熟全民健身运动的序幕。

本次活动由常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常熟市政府外事办公室、常熟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常熟市归国华侨联合会主办,吸引了来自中国、马来西亚、韩国、日本、美国、比利时的总计约800名空竹爱好者参加,各路空竹英豪齐聚常熟,共创金竹奖空竹盛况!

开幕式上空竹表演精彩连连,由来自中国台湾的空竹达人纪咏勋带来的压轴节目《我的未来不是梦》更是引起了整场表演的高潮。空竹作为一项传统的民俗体育运动项目,具有较高的竞技性、知识性、趣味性和观赏性。此次活动的开展,既借助赛事的影响力,传承非遗项目空竹运动,又进一步推广了健康向上的运动生活方式,吸引更多的市民群众参与到体育健身当中来,为建设健康常熟、增强公众体质、实现美好生活作出新的贡献。

此次活动也拉开了常熟体育节的序幕。接下来一周,各个乡镇板块及体育社团举办的20多项大中小型的全民健身活动将陆续在虞城大地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