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名城办组织召开常熟市历史文化名城命名35周年名城保护工作专家咨询会

时间: 2021-10-27 18:02 来源: 常熟市住建局 访问量:
【字体:

今年是常熟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命名35周年,市住建局名城办加大保护力度,重点开展了一系列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为进一步拓宽保护思路,20211014日,名城办组织召开了名城保护工作专家咨询会。

会上,名城办副主任薛青介绍了2021年名城保护工作情况和2022年初步工作思路。专家们对名城办在深入推进历史文化名城保护工作,切实加大古城历史文化资源、古城风貌和历史格局保护力度等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常熟市传统风貌建筑修缮要点(试行)》已试行一年,可根据实际情况对内容进行调整修改;二是进一步挖掘历史文化底蕴,对古城重要的历史文化资源进行梳理和挂牌标识。最后专家们希望常熟历史文化名城的保护与发展,要突出地方特色,注重古城保护的整体性,体现历史文化的延续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