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望虞山——新时代常熟绘画作品展在苏州成功开幕

时间: 2020-11-02 15:40 来源: 常熟市文体广电旅游局 访问量:
【字体:

虞山深秀,尚湖明净,一城山水不仅自在生活,也孕育了以“虞山画派”为代表的艺术流派,对中国绘画史的发展产生了深远影响,为展示虞山派绘画艺术的当代发展和时代精神,传承和发展“虞山画派”艺术成就,更好弘扬优秀传统文化,10月30日下午,2020“守望虞山”新时代常熟绘画作品展在苏州美术馆隆重开幕。

本次活动由中共常熟市委宣传部、常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常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常熟市书画院、苏州市公共文化中心苏州美术馆承办。

开幕式当天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徐春宏、苏州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秘书长、组联部主任沈鸣、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艺术处处长冷建国、苏州市国画院院长刘佳、苏州公文中心副主任高清、中共常熟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吴晓红、中共常熟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网信办主任奚坚、常熟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李向东、常熟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沈琴,以及宣传文化系统相关领导、负责人和书画作者等出席了活动。

作为2020年常熟虞山文化暨沙家浜旅游节的主体活动之一,“集古开今——虞山画派系列作品展”,以及分别在常熟博物馆、常熟美术馆举办的“海虞清晖——常熟博物馆藏虞山画派精品展”、“观山仰止——常熟美术馆藏二十世纪虞山绘画作品展”,和“虞山画派精神的当代承继与创新”主题学术论坛,都得到了常熟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

本次展览共展出58幅精品力作,其中包含中国画40幅、油画16幅,以及版画与色粉画各1幅。展出作品题材内容丰富,既有传统中国画的山水、花鸟、人物,也有展现当代社会风貌的生产生活场景;技法上,既有对虞山画派传统艺术经典的挖掘传承,也有对新艺术语言、艺术形式的探索尝试,呈现了多元发展的趋势和多姿多彩的艺术面貌。

此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5日,相信在这一周的时间通过“守望虞山”新时代常熟绘画作品展,给大家展呈现当今常熟画坛一个从理论到实践,从传统到创新,从技法到理念,从年龄结构到艺术风格,从创作能力到文化修养的新时代常熟画家们义不容辞的历史使命,让千年画脉依旧在现代文明中继续流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