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常熟虞山文化暨沙家浜旅游节圆满闭幕

时间: 2019-11-08 16:58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11月6日晚,2019常熟虞山文化暨沙家浜旅游节闭幕式在常熟大剧院隆重举行!市委副书记、市政协主席韩卫兵出席闭幕式并致辞

2019常熟虞山文化暨沙家浜旅游节以“弘扬虞山文化,推进全域旅游”为主旨,积极展示“文化常熟”和沙家浜旅游靓丽名片,在传承吴文化优秀传统的基础上,着力推动文化与体育、旅游深度融合,打造市民的节日、文化的盛会、旅游的狂欢,同时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营造良好社会氛围。

本次文化旅游节创新办节理念,精心策划举办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常来常熟”2019常熟旅游主题产品推广周活动在苏州中心刮起“常熟风”,在四季旅游主题产品推介活动中,向国内外游客发出常来常熟的邀请。常熟国际友好城市文化旅游论坛,邀请了日本、澳大利亚和韩国友城代表来常举行文化旅游推介,纪念常熟市缔结国际友好城市关系30周年,在巩固国际“朋友圈”的基础上,又开创了我市国际交流事业的新局面。第七届古琴艺术节期间,举办了两场古琴名家音乐会、多场古琴名家交流活动,进一步扩大了常熟古琴之乡的影响力,为虞山琴派的保护和传承营造了更加良好的发展空间。

“戴逸学术馆”开馆暨清史编纂报告会、常熟文庙祭孔大典暨言子旧宅开馆仪式、纪念毛晋诞辰420周年暨2019年图书馆史志编纂学术研讨会等主体活动文化内涵深厚,研究成果丰硕,国内众多专家学者在琴川大地上碰撞出思想的火花,淬炼成文化的结晶,言子旧宅、戴逸学术馆成为我市文化新地标。

常熟尚湖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乐享尚湖”2019江苏龙舟精英赛,让文化旅游与全民健身理念得到了充分的融合。2019沙家浜美食节、铁琴铜剑楼知识丰收节等活动精彩纷呈,在互动参与中丰富了广大市民朋友的文化生活。讲好常熟故事,唱响常熟声音,品味常熟味道,感受常熟魅力,文化旅游节系列活动集中诠释了虞山文化特色,展现了江南名城风采,取得了预期效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