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送文化”到“种文化” 海虞镇“海乐万家”百姓公益课堂开课

时间: 2019-09-16 14:04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9月6日晚,2019年海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海乐万家”百姓公益课堂举行集中开课仪式,这是海虞镇近年对接群众需求,推动“送文化”到“种文化”模式转变的又一新举措。

集中开课仪式上,随着清脆的铃声响起,近200名学员根据自己前期的报名分组,依次进入“海乐万家”百姓公益课堂开始学习,舞蹈房内卖力拉筋的阿姨,乒乓台前挥洒汗水的大叔,宣纸上耐心泼墨的小伙……学员们个个专心致志,在学习和交流中收获满足。

本期“海乐万家”百姓公益课堂通过群众“点单”的形式,推出了书法培训、摄影技术、戏曲表演等10大课程供老百姓选择。为了更好地开好课程,海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以海虞乡土人才为主,整合优秀师资队伍,精心设计8个节次的课程,于每周五晚进行现场授课。

自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来,海虞着眼服务群众、致力盘活资源,推出特色项目菜单,切实推动“群众点单、所(站)接单、志愿送单、社会评单”的服务模式落到实处,“海乐万家”百姓公益课堂品牌项目作为镇新时代文明实践的一项有益探索,成为百姓充电增能的“加油站”。

未来,海虞镇还将开办春季班等更多班次,根据需求为老百姓带来更多喜闻乐见的文化活动,将优秀文化“种”在百姓心间。同时,海虞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会不断改善、完善“海乐万家”百姓公益课堂的课程设置,根据百姓的需求来设置课程,吸引更多的老百姓来参与到海虞文化事业中去,参与到新时代文明实践“点单”形式中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