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博物馆藏文房珍玩赴日展出

时间: 2019-08-05 16:52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7月29日,“风雅江南——常熟博物馆藏文房珍玩展”在长崎孔子庙中国历代博物馆开幕。

展览分“文房四宝”“案头雅玩”“虞山清风”三大板块,汇集常熟博物馆藏文房珍玩展品共72组、106件,包括毛笔、砚、笔筒、笔洗、笔架、臂搁、玉山子等,时间跨度从明代直至民国,荟萃了江南诸多文人、手工艺名家的作品,从中可以纵观东南地区四五百年间文化的兴盛与繁荣,为长崎市民领略中国古代文人生活提供了难得的机会。

此次展览由中国文物交流中心、常熟博物馆、长崎孔子庙中国历代博物馆主办,中国驻长崎总领馆、长崎华侨总会协办,展出时间至10月30日。开幕式上,古琴演奏《流水》和篆刻表演给现场观众留下深刻印象,展示了中华民族优秀传统艺术的风采。

“风雅江南——常熟博物馆藏文房珍玩展”因策展创意新颖、文物展品丰富,已被国家文物局列入本年度海外文物展览计划,这也是县级博物馆专题展览首次被列入国家文物局对外交流计划,为提升常熟江南文化的品牌影响力与美誉度,向世界展示中国文化之美搭建了良好平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