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川街道中南南苑社区:九九重阳情,分类我先行

时间: 2021-10-15 17:35 来源: 常熟市琴川街道 访问量:
【字体:

为积极响应常熟市垃圾分类的工作号召,充分做好辖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的广泛参与和正确投放工作,把垃圾分类落到实处。10月12上午,琴川街道中南南苑社区联合常熟长庚家庭服务有限公司、琴川街道新市民事务分中心,开展“九九重阳情浓浓敬老情”为主题的社区便民服务活动为使更多的居民群众认识垃圾分类同时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我社区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组织进行了垃圾分类宣传。

为了激发居民关爱老人、孝敬老人的同时身体力行参与垃圾分类,巾帼志愿者向大家讲述医疗相关垃圾的处理方式。“一次性手套是什么垃圾?”“口罩应该怎么处理?”在场的居民认真听讲,利用垃圾分类道具,现场模拟分类。

活动还设置了“重阳分类我先行”互动游戏,让居民们学习垃圾分类的同时了解重阳节的传统文化,吸引了大批居民的积极参加。

此次活动通过游戏互动在居民群中推广垃圾分类,使垃圾分类深入人心,让居民自觉的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不断推进垃圾分类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