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梅李居家养老服务

时间: 2020-08-28 15:11 来源: 常熟市梅李镇 访问量:
【字体:

梅李镇自2015年实施居家养老服务以来,“孝爱之乡”梅李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多形式宣传居家养老服务政策,切实提高政策知晓率,积极配合服务供应商开展居家养老服务,近几年的努力得到了广大老年人及其家属的好评和认可。

2020年除夕开始,由于疫情暴发,所有居家养老上门服务全部按下了暂停键,在暂停服务的2个多月时间内,对独居、孤寡不能自理的老人来说,生活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衣服没人洗、菜没人买、卫生没人搞、头发长了也没人理……看到老人受到影响,部分助老员在保证卫生消毒的前提下,主动当起了志愿者,义务无偿为老人服务长达一个多月。

随着疫情的好转,加之老年人对于居家养老服务的需求,41日起,我镇居家养老服务恢复,同时在暂停服务期间的所有服务时长,需要在规定的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补单。

其时处于夏季汛期和高温高湿季节,雷电、暴雨、台风等强对流天气较多,同时又是三伏高温天,是各类事故的易发多发期。梅李镇社会事业局会同居家养老服务供应商,要求保质保量完成补单,同时要注意交通、服务安全。

为了保质保量完成任务,助老员在保证疫情防控的要求下,穿梭于不同的老人家里,甚至有的助老员每天连续服务10个小时以上。高温酷暑和多轮的强降雨都没有阻挡助老员的服务脚步,截止7月底,4个月共完成补单累计户数5696户,正常工单累计服务户数12229户。

在回访过程中,助老员们周到、细致的服务得到了老人及家属的认可,纷纷表示满意。截止7月份,共收到表扬信1封,表扬电话8个,服务人员与服务对象之间形成了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关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