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李镇充分借助停电措施扎实推进“安居超市”隐患攻坚清零行动

时间: 2020-07-10 10:35 来源: 常熟市梅李镇 访问量:
【字体:

为扎实推动“安居超市”隐患整改,集中攻坚久拖不改的出租房隐患点位,5月下旬以来,梅李镇“331”专班会同综合执法局、公安派出所、供电所以及属地村委会连续开展多轮停电执法联合行动,对聚沙村、师桥村、海城村辖区27家不及时消除隐患的出租房实施集中停电措施。

在前期的巡查、检查中,派出所警务室辅警采集、推送了出租房隐患信息,村委会网格员根据联动分中心下派的工单均进行了上门督促整改,但房东及承租户并未重视,未及时进行有效整改。对此,属地村委会向镇“331”专班申请实施停电、查封措施,以此倒逼房东和承租户强化落实整改措施,有效消除出租房隐患。

在联合执法现场,出租房内电气线路私拉乱接、居室内违规使用液化气钢瓶、窗户违规设置铁栅栏影响疏散逃生、“四小件”缺失等隐患问题普遍存在,供电所工作人员对出租房进行了现场停电,执法人员对电表实施了查封,村委会工作人员及警务室辅警向房东及承租户进一步告知了出租房存在的隐患问题。

一、526日,镇“331”专班组织综合执法局、梅李派出所、供电所等职能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聚沙村辖区12家不及时消除隐患的出租房实施停电措施。

插入图片(1-3

二、529日,镇“331”专班会同供电所、赵市派出所以及相关村委会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师桥村、海城村15家未及时整改隐患的出租居住房屋实施了停电、查封措施。

插入图片(4-6

下一步,梅李镇将紧盯“安居超市”隐患阶段性滚动清零的工作目标,突出抓好重点区域、重点部位隐患综合治理,以点带面扎实推动全镇出租房隐患常态化管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