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治体检再升级——梅李镇司法所法企同行新模式

法治体检再升级--梅李镇司法所法企同行新模式

时间: 2020-07-10 10:36 来源: 常熟市梅李镇 访问量:
【字体:

梅李镇司法所围绕公共法律服务经济建设高质量发展,着力研究法治体检再升级,结合历年来法企同行的经验,创造性地开发更有实质效果的法治体检模式。

梅李镇司法所所长王卿提出:“真正有效果的法治体检,不是跑形式、走过场,而是要真正能出体检报告单指导企业规范化发展的法治体检”。

615日,梅李镇司法所周玉明等工作人员同江苏少平律师事务所时文杰律师一起为梅李镇企业进行了一场全方位的法治体检。

工作人员一行来到了江苏鼎新印染有限公司,在听取了公司董事长杨继烈对公司的介绍后,拿出了法治体检评测询问记录本,时文杰律师从“公司章程”、“股权结构”、“税收”、“合同审查”、“人力资源审查”、“重大资产”、“诉讼案件”、“融资担保”八个方面向公司作了详细的解释,并通过互动,对该公司八个方面的现状进行了全面检查。整个体检过程花了近两个小时,但杨董及公司高管都特别认真的学习并积极配合,最后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杨董事长说:“这是一次全面的体检,也是一次全面的普法,让我对公司的规范化管理有了新的认识。接下来我们会针对体检出来的问题,作认真的调整,我们非常欢迎司法所在我们调整后再来为我们体检一次,我们相信到时候一定会有更好的体检结果。”

通过本次体检,反映出了鼎新公司各方面管理总体是比较到位的,但同时也暴露了一部分潜在的问题。对于这些问题,时文杰律师表示:“公司总体“身体状况”比较健康,暴露的潜在问题目前对公司都没有明显的影响,但公司要发展的更好,必须把所有可能影响公司发展的因素全部消除,当然这不是责令整改,而是精益求精!”

在对体检询问笔录进行认真分析以后,时文杰律师正式出具了“法治体检报告单”,为鼎新公司依法治企的进一步升级提供给力的法律支撑。

此外,江苏世纪天合律师事务所邱国恩律师也对村(社区)辖区内企业进行了法治体检,出具了对应的法治体检报告单。

这次法治体检新模式的尝试,助推了我镇高质量发展法治软环境的建设。今后,梅李镇司法所会将这种新模式不断进行推广,让梅李镇更多的企业接受法治体检,让更多的企业朝着规范化方向不断前进,做好我镇企业法治体检的“四送四进”,打造更多具有亮点的企业个性化定制版法制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