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燃气服务

市燃气办开展燃气安全突击检查

【发布单位:常熟市住建局】【信息时间:2020-09-11 16:40 阅读次数: 】【字号 打印】【关闭

近日,市住建局燃气办开展燃气安全突击检查,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常熟永联燃气有限公司大义配送站、常熟永联燃气有限公司毛桥村配送站、常熟中燃港城能源有限公司大义连锁店、义虞饭店、毛家湘菜馆等部分液化气供应站和使用液化气的餐饮店开展了检查。

针对瓶装液化气供应站,检查人员主要检查了站点硬件设施维护保养情况、钢瓶管理情况、送气人员管理情况等,同时重点抽查了非居民用户的供用气合同签订情况和入户安检记录等台账资料,对现场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求站点立即落实整改。同时,检查人员要求各瓶装燃气供应站要深刻吸取近期燃气事故教训,认真做好隐患自查自纠和整改闭环工作,严格落实好用户购气实名制登记制度,切实开展好用气安全宣传和入户安检工作,切实保障城镇燃气安全生产。

检查人员对餐饮用户进行了安全用气宣传,重点对用气场所环境、气瓶间是否按要求安装有燃气泄漏安全保护装置、是否与供气单位签订有供用气协议等开展了检查,情况基本良好,对现场发现的用气安全隐患,检查人员要求餐饮店负责人按照整改要求尽快落实整改,确保用气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