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燃气服务

虞山街道开展餐饮场所燃气大排查

【发布单位:虞山街道(虞山尚湖旅游度假区(虞山林场))】【信息时间:2019-10-30 17:21 阅读次数: 】【字号 打印】【关闭

为了预防和遏制火灾事故的发生,确保辖区安全稳定,促进餐饮服务行业健康发展,让辖区居民拥有一个温馨、安全的生活环境,虞山街道结合实际,充分发挥社区(村)网格员职责优势,依托社会治安综合治理联动机制,形成机构完整、责任清晰、措施落实、管理到位的社区消防网格化管理工作格局,全面提升了此次餐饮整治专项行动的工作效率,提升了火灾防控能力。

此次检查中,网格员主要依据餐饮经营户的实际情况,定期对液化气瓶的连接管、灶具开关、减压阀及手轮至瓶阀连接等重点部位进行检查。正确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社区网格员及时对存在的安全隐患当场予以指出,发放虞山街道餐饮场所燃气安全整改告知单限期整改,确保安全隐患得以及时发现、及时整改、及时消除。
  燃气安全事故严重威胁到人们的生命安全,加强餐饮场所燃气安全的监管工作尤为突出。只有让餐饮经营户树立好“安全经营从我做好”的意识,在日常经营中严格按照燃气器具操作规程规范,对所使用的燃气管路进行定期的维护和检查,才能有效防范和遏制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消除事故隐患,确保安全。

QQ图片20191017155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