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燃气服务

兴隆社区开展燃气使用安全宣传工作

【发布单位:琴川街道】【信息时间:2019-08-21 11:18 阅读次数: 】【字号 打印】【关闭

为加强辖区居民群众安全用气常识,防止发生燃气事故,保障生命财产安全,近日,琴川街道兴隆社区工作人员深入居民小区、商户走访宣传,加大燃气安全使用的宣传力度,增强社区居民安全使用燃气的意识。

社区工作人员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和现场讲解等方式,为居民、商户普及天然气的安全使用相关知识。向居民详细介绍燃气使用不当的危害性、使用液化气的注意事项、居民在使用液化气过程中哪些部位容易出现漏气、燃气设施的构造、报废年限、使用注意事项等燃气安全知识。宣传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耐心解答居民的提问,还向居民讲解了应急措施,如若发生泄漏情况,应立即关闭燃气表阀门,打开门窗通风换气,切勿在室内逗留,以免发生中毒、爆炸等事故。

本次活动旨在倡导居民依法用气、科学用气、安全用气,提高辖区居民对燃气安全知识的知晓率,营造了良好的安全宣传氛围,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