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燃气服务

常熟将逐步实现燃气液化气罐专车配送

【发布单位:广播电视总台】【信息时间:2018-08-08 9:34 阅读次数: 】【字号 打印】【关闭

长期以来,罐装液化气的配送存在难辨别、难管理、难溯源等难题,而使用不具备安全条件的面包车、农用车运输灌装液化气的现象也时有发生,更是给市民的生命财产安全带来较大隐患。从现在开始,一批崭新的燃气液化气罐专用配送车陆续投用,常熟市罐装液化气的安全配送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在碧溪新区的常熟中燃港城能源有限公司,近百辆统一配色的燃气液化气罐专用配送车已“整装待发”,每一辆车上都配备了全球定位系统、安全帽、应急灭火器等设备,通过前期的调试,首批123辆专业配送车将陆续分配到城乡各个站点为市民服务。据介绍,此次投用的车辆采用了一系列的安全措施,例如,新车均采用干电瓶供电,避免了湿电瓶出现液体泄漏发生险情的现象。

通过统一配送车辆、统一人员信息、实时定位等举措,罐装液化气的运输,以及人员管理得以进一步加强。同时,也较大限度地挤压了无证、非法经营空间,降低了事故风险。目前,全市所有的燃气配送企业已陆续开始投用这款灌装液化气专业配送车,预计至10月底,全市城乡82家配送站点间实现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