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政务服务 > 专题服务 > 公用事业 > 燃气服务

居民用户安全用气注意事项

【发布单位:燃气公司】【信息时间:2014-03-07 9:01 阅读次数: 】【字号 打印】【关闭

居民用户装修注意事项(相关安全规范详见《城镇燃气管理条例》):

    1、家居装修时应注意,燃气热水器严禁安装在卫生间以及卧室。

    2、施工时注意燃气管道不能经过卫生间、卧室以及公共管沟、共用烟道等处。

    3、燃气管道需由具有燃气管道施工资质的专业单位进行改动、安装,用户严禁私自改动。

    4、燃气热水器的排气管安装应符合相关的规范要求。

 

    日常用气注意点:

    使用天然气时,人不能远离,以免沸汤溢出或被风吹灭火焰,造成漏气。使用燃气具时,注意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使用完毕,注意关闭天然气灶和燃气热水器开关,做到人走火灭。同时将表前阀门关闭,确保安全。

 

    天然气胶管的使用年限和更换:

    燃气胶管长度不超过2米,使用期限正常为18个月。燃气胶管使用较长时间后,容易老化裂口造成漏气,另外还要防止老鼠等动物咬断胶管造成漏气。平时居民用户需经常检查胶管,定期用肥皂水涂抹燃气管道接口,如果发现有气泡则表明漏气,应立即联系天然气公司。

 

    遇到天然气泄露的处理方法:

    如果用户遇到家中天然气泄露,应首先关闭用气总阀门,打开门窗通风,严禁在漏气区域内使用电器、拨打手机或使用打火机照明。远离漏气区域后,立即通知天然气公司进行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