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组织对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开展环保和安全生产联合检查

时间: 2020-07-24 10:34 来源: 常熟市商务局 访问量:
【字体:

根据苏州市商务局下发的《关于贯彻落实省商务厅<关于做好国务院江苏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督导组“四个清单”落实和省安全生产第八督导组反馈问题隐患整改工作的通知>的通知》精神,为加强对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行业的指导和管理,督促企业实现规范、有序、绿色拆解,增强拆解企业环保和安全生产意识,依法打击非法拆解点,进一步规范我市报废机动车拆解行业经营秩序。

7月8日下午,我局由局党委委员姚志明带队,会同市公安局、常熟生态环境局对我市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企业环保和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检查组一行来到常熟市物资再生利用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企业报废机动车拆解现场情况,废油、废电瓶和废汽车尾气净化剂等危废品处理、废气处理设备以及其他环保和安全生产等方面的情况,详细查阅了企业环评报告、危废转移记录、安全标准化建设、人员实名登记等相关台账资料,并听取了企业今年以来报废机动车回收拆解及安全环保工作情况的介绍。

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相关问题,检查组要求企业在相关职能部门指导下立即组织整改,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水平,加强危险废物贮存管理,落实专人做好相关台账记录,不断强化企业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主体责任意识。

市商务局党委委员姚志明最后强调:企业要按照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的原则,抓好升级改造,严格现场管理,开展应急演练,做到真抓实改,通过举一反三,彻底消除隐患,严防安全生产和环境污染事故发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