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举办外贸企业问题清零常福街道专场活动

时间: 2020-07-24 10:37 来源: 常熟市商务局 访问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稳外贸工作的决策部署,纾解外贸企业困难,优化企业服务,全力稳订单、保市场,7月15日下午,常熟市商务局联合常熟海关、常熟税务、常熟外办、常熟人社等5个部门与虞山高新区(常福街道)共同举办了外贸企业问题清零(常福街道)专场活动,这是今年商务局组织的第二场问题清零专场活动。

市商务局党委委员许俊、常熟海关副关长李信军、虞山高新区(常福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顾麟出席活动,市商务局外经贸科科长李薇、常熟海关关税科科长任志峰、常熟海关综合业务一科副科长陈骁枫、常熟海关统计分析科副科长宗一、常熟市税务局税政股股长王昱、常熟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外事管理科科长张志刚、常熟市人社局就业科副科长尹翔以及常福街道27家重点外贸企业的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市商务局党委委员许俊主持。活动首先由虞山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顾麟致辞,常熟海关李信军副关长作了发言,各部门宣讲了最新惠企政策,常熟海关综合业务一科陈骁枫科长作了“两步申报”通关模式介绍,常熟海关统计分析科宗一科长作了南京海关“企业问题清零”系统使用相关介绍,常熟市税务局税政股王昱股长宣讲了“政府工作报告中的税收优惠政策”,常熟外办张志刚科长介绍了“APEC商务旅行卡的申报流程、管理办法”,常熟人社局就业科尹翔科长作了“人社局疫情期间惠企政策宣讲”,对前期收集问题现场答疑,参会企业对相关疑难问题进行了提问,由在座的各部门业务负责人给予了解答,各部门负责人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热烈的交流互动。

最后,市商务局党委委员许俊作总结发言: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外贸形势更加严峻复杂,市商务局将聚焦“六稳”、“六保”要求,全力做好稳外贸工作,希望通过外贸企业问题清零专场活动,加强各企业同各部门的交流沟通,帮助企业纾困解惑,全力争订单、保市场,稳住外贸基本盘,推动我市外贸促稳提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