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新兵走好军旅路本市开展新兵回访工作

时间: 2020-12-10 09:16 来源: 常熟市退役军人局 访问量:
【字体:

为扎实做好入伍新兵思想稳定工作,进一步打牢他们安心在部队服役的思想根基,124日,本市组织市人武部、退役军人事务局、卫健委等部门相关人员赴无锡市对38名常熟新兵进行跟踪回访。

回访过程中,回访组与部队首长、入伍新兵进行了交流座谈,了解了新兵们在入伍后及新兵集训期间的思想状态变化及学习、生活、训练等情况,传达了家乡人民对入伍新兵的关心和期望并送上了慰问金。

回访组勉励新兵要时刻牢记“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强军目标,要发挥“一不怕苦,二不怕累”的精神,去掉娇气,自觉在艰苦环境中磨练自己的意志,在部队的大熔炉里百炼成钢。回访中,新兵们均表示已逐渐适应军营生活,充分认识到自己已从一名普通的社会青年转变成了一名军人,并表达了愿意为祖国的国防事业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的热切愿望。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体现了地方政府支持部队建设的传统,更有助于提高入伍新兵献身国防、励志军营的积极性,使新兵能够度过适应期,达到部队满意、入伍青年安心、家长放心的目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