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走访慰问部分抗美援朝老兵

时间: 2020-10-23 09:29 来源: 常熟市退役军人局 访问量:
【字体:

凛然英雄气,激荡天地间。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我市按照上级统一安排部署,近日,市领导走访慰问了部分参加过抗美援朝战争的志愿军老战士、老同志,向他们致以崇高敬意和亲切问候。

21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建强先后走访慰问市军休所离休老干部于长林和虞山街道抗美援朝老兵程岳。今年88岁的于长林老同志1931年出生,1949年入伍,参加过抗美援朝、剿匪等,被授予苏南军区模范奖章、和平纪念章、荣立三等荣誉。今年89岁的程岳老同志,1951年参军,1952年赴朝鲜,在开城100高地挖坑道被土压伤,因战伤残。张建强来到两位老人家中,关切地询问生活、身体状况和医疗待遇落实情况,与老人促膝而坐,听他们忆往昔峥嵘岁月。张建强表示,在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走访慰问出国作战老同志具有特别的意义。英雄的中国人民志愿军将士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历史功勋值得永远铭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沈靖波,虞山街道北门社区书记苏咏梅陪同慰问。

22日,市政府副市长赵红先后走访慰问常福街道抗美援朝老兵宗金根和陈云岐。今年93岁的宗金根老同志,1927年出生,1948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服役期间荣立三次大功,一路南征北战,参加先后参加了抗美援朝战争,解放战争等战争,在战役中光荣负伤,目前弹片仍在致左下肢小腿中。今年89岁的陈保岐老同志,1931年出生,1953年参加中国人民解放军,多次获得奖励,1954年荣立三等功。赵红关切询问二位老人的生活起居、身体状况,对抗美援朝老战士在战争年代不怕流血牺牲的大无畏精神表示敬意。她说,抗美援朝志愿军不怕牺牲、英勇战斗的光荣事迹和爱国情怀,永远值得后人学习,党和政府永远不会忘记老战士为国家富强和国防建设作出的贡献。她嘱咐相关部门要用心用情照顾好抗美援朝志愿军老同志和烈士家属,严格落实优抚政策,积极主动做好各项服务工作,让老人们生活愉快、安度晚年。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副局长陆培新,常福街道办事处副主任贝宝芬陪同慰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