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里镇开展迎接退役士兵光荣返乡活动

时间: 2020-09-11 09:37 来源: 常熟市退役军人局 访问量:
【字体:

91日和2日,古里镇人武部、退役军人服务站、相关村(社区)的工作人员及退役士兵家属一同专程专车到苏州高铁北站和无锡硕放机场,迎接9名从全国各地归来的2020年度退役士兵,写有“热烈欢迎古里籍战友载誉归来”的红色迎接牌格外引人注目,成了高铁站和机场里的一道独特风景线。

今年,古里镇共有15名退役士兵光荣退伍返乡,镇人武部、退役军人服务站早部署、早安排,及时与退役士兵取得联系,了解掌握他们退伍的具体时间、乘坐火车飞机的班次、到达的车站机场等情况,并拟制迎接计划,明确具体事项,深入开展欢迎退役士兵光荣返乡活动。做到“一迎接二宣传三解读”:一是组织一站式迎接,镇人武部、退役军人服务站工作人员会同村(社区)干部、家属到高铁站、机场为每名退役战士佩戴大红花,接上欢迎返家专车,并逐一送到家门口,让退役战士在鞭炮声中感受到入伍时那样的热烈氛围和浓浓乡情;二是宣传氛围入人心,在集镇交通要道处悬挂横幅、张贴海报,在村(社区)的公告栏、电子屏等媒介宣传欢迎退役士兵光荣返乡,努力营造“当兵报国热烈欢送,光荣退伍隆重迎接”的浓厚氛围,增强退役士兵的获得感和荣誉感;三是政策解读精细化,详细告知退役士兵安置等相关政策,为退役士兵报到登记、组织关系接转、社保关系接转、户籍关系落实等提供答疑、协助办理等系列化服务,并向他们积极推荐就业岗位,鼓励他们参加职业技能培训,适应就业需要。

另外,还有6名退役士兵将分别于9月中旬和12月退伍返乡,到时古里镇还将再次安排工作人员到高铁站、机场迎接。

近年来,古里镇派专人专车迎接役士兵返乡已形成制度化、常态化,用实际行动彰显“参军光荣、退伍荣光”的社会氛围,传递爱国防爱家乡的正能量,让退役军人永葆本色,让应征青年向往军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