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三举措认真开展重点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

时间: 2017-07-04 09:01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近日,为切实做好全市优抚对象数据信息更新完善工作,核实优抚对象的证件是否与本人身份一致,已去世的优抚对象是否及时核销待遇并上报至民政局等相关情况,常熟市民政局统一部署,指导各镇全面开展16年度重点优抚对象信息核查工作。

  一是本着质量优先,确保效率原则,以乡镇(街道)为单位,统一分村分时段排出序时进度,按时分村逐个采集

二是镇民政办与村级配合实施,即村级先通知优抚对象集中在村办公地点,由镇民政办人员至村集中采集。优抚对象还可利用集中时间相互交流生活、身体近况,并了解村级近期的工作动态,以此拉近群众与村干部之间的距离

  三是对常年因病卧床或是近期患病对象,采取上门拜访采集的方式。在拜访时,工作人员会仔细询问他们在生活上遇到的困难,并及时向村里反映民生问题。

  一年一度的重点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看似小事,却体现了党和政府对基层优抚对象的真切关怀,让这些优抚对象感觉到无限的光荣。目前,各镇的采集工作都在有序推进,预计本月底前,我市将完成全部对象的信息采集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