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放爱心防疫口罩,为困难群众保驾护航

时间: 2020-03-10 16:01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在抗击疫情的非常时期,为保障困难群众对防护用品的需求,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为全市困难群众组织调配了3.6万多只口罩免费送上门。

此次口罩发放对象包括全市低保对象、低保边缘重病困难对象、特困供养人员、孤儿和困境儿童,共3620人。每人一次性发放10只口罩。

为进一步加强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我市此前已经为每户困难群众免费发放了消毒液、洗手液、方便面等物资,由乡镇、村(社区)指定专人按名册逐户上门发放。此次口罩的发放仍采取这种方式,困难群众不需要到指定地点领取,避免了交叉感染。同时,我市继续高度关注疫情期间困难群众生活状况,建立村(社区) “一日一问”、镇(街道) ““一日一报”、市民政局电话探访等制度,及时跟踪困难群众所需所求,兜住民生安全底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