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企业退休人员健康体检通告

时间: 2020-07-08 09:12 来源: 常熟市人社局 访问量:
【字体:

我市本年度企业退休人员健康体检工作于61日起全面启动,现将相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体检对象

上年度纳入社会化管理的企业退休人员、灵活就业退休人员和补缴基本医疗保险的征地保养人员;参加过2018年度企业退休人员健康体检的人员。

二、体检时间

202061日起至20201031日止。各社区(村)的体检工作具体实施时间由辖区人社部门与相关体检定点医疗机构安排确定后另行通知。

三、体检项目

1.体格检查:内科、外科、妇科(仅限乳房视触诊)、眼科、耳鼻咽喉科常规检查;

2.胸部X线检查:CR/DR摄片(留号)等;

3.心电图;

4B超(肝、胆、脾、胰、双肾);

5.血常规;

6.尿常规;

7.粪便隐血;

8.血生化:肝功能(谷丙转氨酶、谷草转氨酶)、肾功能(尿素氮、肌酐)、血脂(甘油三脂、总胆固醇、高密度脂蛋白、低密度脂蛋白)、血糖、尿酸;

9.癌胚抗原;

10AFP(甲胎蛋白);

11CA199(糖类抗原)。

四、体检医院

各区域的体检医疗机构由人社局和卫健委根据我市医疗资源现状,本着相对“就近、方便”的原则确定。

五、体检通知及体检报告的发放

《体检通知》的发放采取公告和上门送达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参检人员可根据社区(村)发布的体检通告在规定的时间内到社区(村)领取,对高龄和行动不便的参检人员,社区(村)工作人员将上门送达并履行相关的告知义务。通知发放实行签收制。

《体检报告》的送达方式同《体检通知》的发放方式。

六、其他

高龄孤寡或无子女双老户参加体检确有困难的,由社区(村)落实专人陪同。

特别提醒:

1.为确保安全,退休人员参检应有家属陪同前往;高龄、病残等行动不便的退休人员,参加体检必须有家属陪同

2.体检对象因个人原因未在体检通知规定的时间内参加体检的,视作自动放弃;

3.为应检尽检,请参检人员配合社区(村)工作人员做好《体检通知》的签收工作;

4.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请参检人员戴好口罩,做好个人防护。

常熟市退休人员管理服务中心

2020年6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