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社局召开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联席会议

时间: 2019-12-02 16:04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省、市关于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文件要求,稳步落实我市社会治理创新三年行动计划目标,全面推进我市劳动关系和谐企业和工业园区创建工作, 近期,常熟市人社局组织召开全市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联席会议,总结回顾我市2019年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情况,分析研究当前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常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常熟市总工会,常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常熟市工信局,常熟市工商联等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近年来,常熟市高度重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多措并举保持全市劳动关系和谐总体稳定,但仍面临经济下行压力下劳资矛盾突出、劳动关系不稳定性加大、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任务繁重艰巨等困难和问题。市人社局副局长刘颂东指出,各成员单位要深刻认识新时代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的重要性和紧迫性,采取有力措施抓好各项工作落实,在职能范围内研究制定有效激励措施,调动用人单位构建和谐劳动关系主动性和积极性,化压力为动力,不断推进和谐劳动关系建设,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为更好地推进我市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市人社局将继续充分运用协调劳动关系三方联席会议制度,推动内合外联,共享创建成果。对内整合监察大队、仲裁院、劳动关系科等,对外构建人社、工会、市场监管、工信、工商联、劳动者、用工企业“七方联盟”,营造市属国有企业示范带头、民营私有企业积极参与的良好创建氛围,让“七方”一同“共商、共识、共建、共担、共享”,形成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合力,搭建汇集各方智慧和力量的磋商平台,确保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