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市卫生监督所开展健康体检机构专项监督检查

时间: 2020-08-07 13:32 来源: 常熟市卫健委 访问量:
【字体:

为进一步促进健康体检行业规范有序可持续发展,提高健康体检质量,保障医疗安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根据《2020年苏州市健康体检专项检查方案(卫监十二号)》要求,常熟市卫生监督所于202083-4日联合市卫健委医政科、市健康体检质控中心、市院感质控中心对我市现有核准登记开展健康体检项目的26社会办医疗机构开展健康体检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主要围绕体检机构科室设置、人员配备、体检报告质量、院感及疫情防控等方面开展。检查发现,大部分体检机构科室设置合理,人员具备执业资格上岗,疫情防控紧抓不懈,未发现未经核准开展健康体检,未发现出具虚假、伪造健康体检报告的情况。检查发现的主要问题有:一是个别机构科室设置不符合健康体检机构基本设置要求;二是由于实际体检项目很少涉及口腔科检查,部分体检机构口腔科未配置主治以上医师,或口腔科诊室被合并或挪作他用;三是健康体检内容普遍缺少健康问卷;四是部分机构体检报告缺医师签名;五是个别体检机构医疗废弃物未及时清运。

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卫生监督员书写现场笔录2份,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9份,要求各体检机构限期整改,对科室设置不符合要求的机构,已要求其注销健康体检科目,对其他问题较严重的体检机构正在立案处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