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暑假期间看病,医疗费用这样子报销

时间: 2018-08-02 16:59 来源: 访问量:
【字体:

目前常熟有两个高校:常熟理工学院、江苏联合职业技术学院常熟分院,都给大学生们统一办理了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暑假外出有医疗费用可以申请居民医保医疗费用零星报销哦!

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下大学生暑假期间看病报销的小知识吧。

一、离常不在校的大学生发生以下情况产生的医疗费用可以报销

1、户籍地在外地,目前在常熟两个高校就读的参保大学生,在假期(寒暑假、法定假期等)回户籍地发生的医疗费用;

2、在学校统一安排的外地实习期间,在实习所在地发生的医疗费用;

3、在外地(不包括境外)旅游期间,突发急、危、重症,发生的医疗费用。以上情况,大学生不需要事先办理居外医疗登记备案手续!

友情提醒:请务必至当地医保定点医疗机构就诊治疗,否则相关费用不予报销。

二、大学生办理医疗费用零星报销的要求

上述情况医疗费用不能刷卡结算,由个人现金垫付后,再持相关报销资料在医疗费用结算年度内申请报销。需跨年度报销的,可延长至下一结算年度末,逾期不予受理。

报销资料如下:

1、医疗费用原始票据、费用明细清单;

2、门诊病历、出院小结;

3、大学生异地证明:如户籍、实习或旅游等有关证明;

4、市民卡;

5、其他需要提供的资料。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