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熟首辆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正式启用

时间: 2021-12-29 08:36 来源: 常熟市卫健委 访问量:
【字体:

12月27日,常熟市首辆新冠疫苗移动接种车正式启用,首站开进琴川街道阜湖社区。

接种车由公交车改装而成,根据新冠疫苗接种相关要求,车辆从布局设计、系统网络、冷链设备、接种设施、电源配置等方面进行改装设计,车上设置了2个询问登记台、2个接种单元和1个储物箱。车厢内配备了医用冰箱、电脑、扫码器、签字板、打印机、空调、视频监控和车载WiFi等设备,可以实现接种数据的实时上传。为规范接种流程,接种车外还设置了候诊区、预检区、留观区、异常反应处置区等,并配备有120急救车进行现场医疗保障,确保接种安全。

本车主要服务对象为社区60岁以上人群,可提供新冠疫苗第一、二剂次以及加强针接种,单日可提供的接种量约为320剂次/日。

移动新冠疫苗接种车的出现,提高了接种的便利性,为百姓提供了精准高效的疫苗接种服务,从而实现“让疫苗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接下来,接种车将继续开进社区、企业、学校等场所,将疫苗接种工作深入到全市的各个角落,为市民提供更便捷的新冠疫苗接种服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