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川街道渠中村开展健康知识讲座

时间: 2020-07-31 11:05 来源: 常熟市琴川街道 访问量:
【字体:

为推进村民健康教育,普及养生知识,7月30日下午,渠中村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健康知识讲座进村活动,共有50多位村民参与此次活动。

 本次活动邀请了藕渠卫生院内科医生时婷为村民们讲解控制糖尿病、预防冠心病等健康知识。课堂上时医生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细致地讲解了糖尿病的形成、危害性以及如何预防、如何从运动和饮食上预防糖尿病的发病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并告诫大家,糖尿病不可怕,血糖高也不代表一定就是糖尿病,但只要人们高度重视,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按时检测血糖,注意合理饮食和加强运动锻炼,糖尿病也是可以控制的。

 此次讲座在良好欢快的氛围中进行,同时村委会向每一位听讲座的村民发放了“文明餐桌从我做起”的宣传资料和文明创建餐巾纸一盒。会后,大家纷纷表示:糖尿病真的是不容忽视,它所引发的并发症也很可怕,健康从你我做起,关注自己的身心健康很必要!

 下步,渠中村将继续开展一系列的健康知识培训和讲座活动,旨在不断提高村民的防病意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